大概從暑假就知道這台相機即將發售的消息

而這相機是隨著"大人的科學"這本雜誌一起的


大人的科學是一本日本雜誌

就如同名字一般

是一本科教類雜誌

每期都有個主題,分別介紹一種科技的歷史

還有可組裝的實體


翻開內頁



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些他們所謂的實拍照與相機本身的盒裝

還滿讓人興奮的阿~

看到那些照片真是讓人懷疑真能拍出來嗎XDDDDD






盒子的標題也很酷哥

就是相機阿~~~

不同角度來一張:P






而翻到最後一頁

看到的就是那出過的其他期數了

14期我記得也很夯~

網路上資料也不少阿!

這台玩膩了再考慮去定一台吧






開箱文就是所有東西都要排排站啦~

書皮封面設計還頗可愛的!!

站的很挺的保利龍大哥也很威哥




呼應的鵝黃色

下方的粉紅色

純淨的白色

真的看起來很舒服的一張照片呢





撕開塑膠膜

印入眼簾的是這群塑膠內容物

但黑色的質感總是千年不敗,內斂低調卻有品味





本期介紹的攝影師之一

本城直季

他是日本飽富盛名的新銳攝影師

攝影手法是移軸

想看看的可以點這





而這是雜誌中的其中一頁

我覺得這本雜誌中還有攝影師的作品~整個直感又在上一台階了





川內倫子的照片好少

但她也一樣是很知名的新銳攝影師

關於空氣感與淡雅

想看的請點這







介紹完雜誌的一些內頁之後

重頭戲就是組裝了!!!!






許多小零件都用易撕開的塑膠袋包裝著

分門別類與方便性也很高~

還滿好的







然後就很迅速的鎖上了右蓋

到目前其實都很順利

就鎖上去~說明書也看得很懂這樣








但其實這中間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卡關!!!

我被標錯的彈簧與看不懂的步驟給搞亂了= =

事後證明是我鐵齒~真可惡阿!!









所以那段時間很焦躁就沒拍照了

而到這已經是快要搞定一半了

邊裝上的感覺也太有成就感了吧!!!






貼心的小孔設計讓我很開心

因為我就是那個鎖一鎖才發現有孔的人XD

所以在我後半段的順暢製作過程

這個小貼心真是讓我喜上加喜 押哈








打光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像這相機壓根就是一台塑膠機

但我也不知道幹啥就打出像是銅鏽班的質感

感覺還不錯阿XDDDD








然後這是最後一個鎖了 幾乎

我輝常開心









然後就完成囉!!!!

真是很酷哥的相機阿

自己動手做的感覺真是無可替代的新奇感

大人的科學

真是做了一件  回味小時後做模型~拼木質骨恐龍的感覺~~~








關於對焦:




這張是對焦在前方的衣夾

從圖片中看得出來~鏡頭是向外伸,較長的










而這張則是對焦於後方的牛奶罐上

此時鏡頭是短的



這就是腰平相機的觀景窗

腰平~腰平

就是擺弄在腰邊,頭向下看這拍照~






嗨~我的新歡!!!!











新增實拍照:




有鑑於第一次拍這台玩具

一定會拍不好的心理建設

照片洗出來之後~沒有太大的難過

因為過片沒過好...

哭哭



但也因為這樣創造了好多有的沒有的影像

我覺得...這算是值得嗎= =?






這是亮亮幫我拍的~押虎

好糗哥





這張大概是我最滿意的一張了


就這樣~~我喜歡這台

我要更努力去疊片~努力殺底片ㄚㄚㄚㄚㄚ~




推薦指數:五顆星
創作者介紹

ROYAN的攝語

R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omewhereyou
  • 天啊!
    我一直以為你說的大人的科學是在說論文!
    結果我整個誤會 哈哈XDD

    你最近狂花錢耶!整個就跩歌一枚

    所以最後 說好的論文呢!
  • 誤會也誤會太大了吧 哈哈<br />
    不會問喔XD<br />
    <br />
    花超多的阿~聽奧都掰掰了

    Royan 於 2012/04/23 08:50 回覆

  • areyoucry
  • 這本附錄是相機好威
    哪買的還買的到嗎多少錢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 買的到唷~<br />
    現在正夯~

    Royan 於 2012/04/23 08:50 回覆

  • anchi0612
  • 原來你卡關是卡它
  • 卡超大阿<br />
    不過現在搞定了一切很舒爽

    Royan 於 2012/04/23 08:5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fy7594230
  • 我喜歡(Y)
    給你一個讚
  • 我也很喜歡她~~雖然她有點讓我小火大偶而

    Royan 於 2012/04/23 08:50 回覆

  • 菜鳥
  • 帥哥你好
    請問過片過片該是讓那刻有記號的原盤轉半圈或是一圈呢
    我也是疊到深處無怨尤了吧
  • 半圈~但是轉過片捲的時候要轉得確實一點<br />
    因為常常過片捲轉是轉爽的會空轉<br />
    所以邊轉要邊看圓盤確實有轉過半圈這樣<br />
    我第二捲就都沒疊片了<br />
    但張數之間有些間格很大就是了@@

    Royan 於 2012/04/23 08: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