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2011年,我在高雄跨年

當兵真是令我體驗了很多事,我覺得一直在面對懦弱的自我

好像很多情都想逃避也會想想開一點,但就是不得不的許多

也許在高雄,但心底還是想回家。




這天我走到新崛江的鴨巢咖啡

是個小小但很棒的空間,服務態度也是棒棒叫

放著許多的獨立音樂,與小白兔唱片行合作的




鴨巢咖啡的一樓是空島NO18

是個販賣許多創意商品的地方

也很好逛,大家快去新崛江旁找一找




我對新崛江的了解不多,總覺得他好像滿小

但這條Y2哈衣街,大概是我唯一能夠好好逛的路

因為商品素質比較高吧,我還是無法憧憬那些大品牌商品

因為總是比較貴 哈哈




高雄充滿著這種新舊之間的對比

明明是在鬧區賣衣服的地方,卻可以看到過去時光的痕跡

我覺得很美





這算是廢物利用嗎?

恩,看到跳蚤市場有人在賣這種東西

但目前看到這個已經進化成門擋了

很妙





我十分不解這是啥

但花媽的蹤跡在高雄真的隨處可見

很是驚人




余偷尼

是我在高雄生活的大貴人

講貴人好像有點不夠,哈哈

另類的衣食父母了,多謝他的庇蔭XD




我喜歡逛充滿設計感的店

而小花花是我在高雄目前最喜歡的店之一了吧


店內充滿復古風格,也有濃濃的外國氣息

賣著一些他們的設計,雜誌、筆記本


還有個皮件教室

不過畫面中是老闆一家人在吃飯吧XD

真舒服的地方



高雄不知怎麼,我逛到的好多店都有個小

小花花手做雜貨店、小餅乾與小兔子茶店、小樹的家繪本咖啡、小小咖啡

但都是滿可愛又很棒的一些空間就是了


高雄的文化中心漫遊

還是我的頭一遭,感覺這裡很適合情侶朋友一家老小晚上出來悠悠哉哉

跟台北的中正紀念堂有點類似的格局

但比較親民,有些草皮有許多座位,也是挺好的




還可以在這玩溜滑梯(?)

小孩真是無所不玩的幽默生物



高雄文化中心的周六

都有個藝術市集

內容物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比例上,民俗物品與傳統手作物不少


還有賣船,酷吧XD



還有很漂亮的彩繪安全帽


如果逛累了,還可以到文化中心旁的城邦書店走走

非常寧靜的地方

也有座位,可能是剛開幕?!

所以人不多吧,但我覺得這真是太好了 哈哈




然而小花花與小樹的家

這兩間挺好的咖啡店雜貨店都在文化中心周遭

步行即可以到達


然後我就亂騎車

高雄真不是我家,相較於我對台北的熟悉

高雄還在摸索,這是中正運動中心

好大喔!!


除籃球場,旁邊還有極限運動的許多設施

實在很屌欸,哪來這麼多阿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人不太多~


這種很復古很陽春的宣傳

跟台北那種很誇張很現代的文宣比較

我覺得高雄的比較贊

感覺很融入生活,而非過段日子又要拆卸殆盡


高雄

高雄,我對你充滿複雜的情感

我想這是個認識你的好機會,但我想

我不想是一個非自願性的留在此

都快分不清是充實還是空虛

留在這的日子,還有一陣子

我應該還會糾結一陣子,哈

新年快樂

All my friends.
創作者介紹

ROYAN的攝語

R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now
  • 我想複雜的感情是因為這裡仍然不是“家”吧。

    新年快樂。
    Take care of yourself.

    P.S.這組照片很有FEEL~
  • 哈哈哈,或許唷<br />
    高雄很美的<br />
    <br />
    謝拉,很久沒打圖文網誌了

    Royan 於 2012/04/23 08:51 回覆

  • 天
  • 唉呀 輾轉從你友人那裡發現你們印製的明信片
    有沒有賣^^?讓我跟世界交流一下
  • 想買就有賣阿,妳想哪張 我友人??誰呢?

    Royan 於 2012/04/23 08:51 回覆

  • 天
  • 吶吶吶跟你說

    剛剛逛了一下還是用不慣的FB再接著逛大咪跟詹松的網誌
    嗯17-now 誰還在原地不動 誰又被時間軸給沖走
    然後什麼都不抓的我 又在莫名感傷了

    雖然不算很常去看咪松的無名 但是現在猛然發現
    很像是一個小港口 充滿回憶的那一種
    謝謝兩位的堅持

    所以從我噗轉給你 說謝謝還是要跟本人說 對吧
  • :)<br />
    謝謝妳還願意來看拉<br />
    哈哈,現在看的人也因為臉書的出現變少拉

    Royan 於 2012/04/23 08:51 回覆

  • Cookie
  • 肉鬆!Happy New Year!!

    只是想要留個言告訴你我有在瑞士繼續follow你這樣XD HA!
  • 真好<br />
    當兵最需要人關心了 哈哈<br />
    謝拉xd

    Royan 於 2012/04/23 08: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